布尿布使用一年心得

2012051814:15


 


超可愛的花色~~就是為了這些圖案..花了不少COCO~




樂樂已經一歲多了~布尿布也使用快一年了

實際使用了後,有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一、用布尿布最麻煩的事

用那麼久布尿布,覺得最麻煩的就是 要洗,要曬,還要等它乾,

尤其是台北的天氣潮濕用又常下雨,有時候曬了好幾天..都曬不乾..

最後,又要花人工將尿布收進房間用除濕機來乾衣,

所以要是家裡有烘衣機的人,使用布尿布,就相對輕鬆多了~~

 

二、誰說便宜沒好貨

在開始決定要用布尿布時,挑了一家最貴的,尿布界的LV藍莓牌的

http://www.enmyshop.com/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069

後來再網路上看到了一些便宜的布尿布也買了一些回來試用..

一用之下,真是驚為天人..價錢只有藍莓的十分之一,雖然沒有花俏的外表

但是,使用上卻不比藍莓差,而且洗完還超容易乾的,幾乎脫完水就乾的差不多了..

在今天冬天時,就是靠這些便宜貨,讓樂樂的尿布沒有斷炊..

所以,布尿布不一定要選貴松松的,建議想要使用布尿布的媽媽,可以先從這些

便宜的布尿布下手,這樣就算用不習慣,不想用了,也不會太心痛~~

以下這二家我都買過..都不錯用,其實上Y拍搜尋『布尿布』就會有一堆讓你挑選了~~

 

韓國amber週五店

 

 

 

 

 

 雅竹軒嬰幼館

 

 

 

三、尿布不只包尿..偶而還會包屎

因為家一直都有裝實用型衛生沖洗器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83905

不但上完大號可以讓屁屁清涼一下,後來發現用來沖 小樂樂的布尿布更是好用,

因為寶寶便便還不成型時超黏的,一般的蓮蓬頭跟本不夠力,用這個水壓超強的沖洗器,

布布上的便便馬上就會魂飛魄散了,所以強力建議想使用布尿布的媽媽一定要來個一支~~

 

 

實品~~

 

 

 

四、布尿布的好朋友, 擦拭巾     恩米國際

 

既然都要洗尿布了,那就一定要買擦屁屁的擦拭巾囉..這樣還可以省下不少濕紙巾的費用喔~~

我到現在買濕紙巾的錢還花不到1千元呢..平均一個月用不到一包80抽的濕紙巾~~

下面二種擦拭巾我都有買..搭配著使用~~(一個比較粗,一個比較細)

 

 

Ina有機棉小方巾 擦拭巾

 

Ina神奇擦拭巾

 

 

五、魔鬼氈 OR 扣子式的好

我是沒用過魔鬼氈的,但之前爬文,有人是說魔鬼氈的很容易就不黏了..

要定時換魔鬼氈..感覺上好像很麻煩,所以我都買扣子式的

而且現在樂樂已經長大了...我發現她有時候會開始試著拔開紙尿褲了..

所以我想..應該還是用按扣的安全一點..

而且我現在用了那麼久,也沒有發生過扣子拉壞的狀況~~

 

 

 

六、尿墊的選擇

因為買了很多家  尿布褲,所以也用了不少家尿墊

最近用到一款尿墊..感覺還不錯,有超多優點的,就是

◎  COTEX可透舒  夜用型乾爽吸尿墊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224395&Area=search&mdiv=403&keyword=COTEX

如果用MOMO 500折價券的話,平均一片134元,就很划算

吸水量十足,又輕巧,快乾 瞬間吸力強, 集四大優點於一身~~所以我強力推薦~~

 

 

◎ 便宜的30元左右 尿墊也可以買..我也有買很多,可以用來搭配使用,

寶寶大一點,尿量多時可以多加一片 ,就是放二片,一片COTEX,一片便宜的,

這樣的 吸水量一定夠..而且只要包的好..用個三、四個小時都應該不至於會漏尿~

 


 

◎藍莓竹纖維吸水墊 (小片/大片各一條) +NT$450

這是之前買藍莓尿褲時搭的吸水墊,吸水力很夠,瞬間吸力也很強,不過,

缺點就是,超難曬乾的,天氣不好有時曬個三天都不會乾,還有就是還沒吸水前,

重量就不輕了,加上價錢又比COTEX貴了三倍..所以目前還是COTEX勝出~~

 

 

◎超細纖維毛巾

之前有賣家是搭配這種超細纖維,所以我也有用這種毛巾當尿墊,效果也不錯哦~~

瞬吸力強,吸水力強,快乾,還有以後不用時,還可以拿來當作抺布~~

 

 

結論是: 只要會吸水的就可以塞進尿褲裡啦~~只要你覺得方便順手,愛怎麼搭就怎麼搭~~

 

 

七、使用布尿布最重要事..

 

千萬不要一時失手..買太多了..

我姐總是問我樂樂是有幾個屁股~~~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尿布~~

 

 

 

 

 

以上..其他的等我以後有時間在上來補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