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因為有你~~

2008102114:50


碧潭鐵腳一日行  2008.10.11





關渡 半日行  2008-10-20


 


我是幸福的~~因為有你~~



我是一個很容易煩惱的人,對我來說人生中充滿了許多的問題須要思考。不知道巳經有多久沒有像孩童時期,那樣的無夢安穩,一覺到天亮。現在的我總是充滿著煩惱不容易入睡,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了也總是做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夢,在夢裡所浮現的卻又是白天所煩惱的事,一個夢接著一個,不停的在我腦海中流竄,睡的時間越長,身體反而覺得越累。


 


其實我算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從小到大所有的事都很順利,考高中考大學的時候也都低空飛過,人生的路上幾乎沒遇上什麼挫折,正因為如此,我反而習慣將無事化為小事,將小事化為人生大事,一遇到一點小事情發生,對我來說就像天大的事情發生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整天以淚洗面,將自己沈浸在悲傷中。就是因為這樣凡事都入心的個性,造成了我精神壓力極大。


 


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一個和顏悅色的帶給別人快樂的小公主,但在家裡,我卻是將所有的壓力釋放在老公身上的虎姑婆,動不動就對老公破口大駡,極盡所能的挑剔他甚至污辱他,記得有一次和同事一起玩撲克牌時,因為他害我輸牌,我甚至一個耳光就往他臉上打過去,全然不顧他的面子。但是,他總是默默的承受,等我心情轉好的時候再慢慢的開導我,我雖然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也答應他要改,但是改了十多年,我的脾氣不但沒有停留在原點,反而越來越差,就像一隻往上爬的蝸牛一樣,往上爬一步卻向下滑二步。


 


有一次聽到了一句話『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夠愛別人』,聽了之後眼淚不禁的就掉下來,原來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好好的愛過自己,也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去認識過自己,所以我才沒有辦法好好的愛別人。慢慢的,我學會對自己寛容,不再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讓自己慢慢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世界上並不是事事盡如人意之缺憾,慢慢的心也就平靜下來了,現在晚上也比較容易入睡了,遇到了不滿的事情也不會輕易動怒,也許我進步的空間也許還有很多,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將脾氣修煉的更加圓滿。


 


希望將來有一天,別人看到我們夫婦倆的時候不再對我說:『妳很幸福,因為你能夠嫁到這個老公。』;而是對我老公說:『你很幸福,因為能你夠娶到這個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