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做滿5個月了~~

2007101113:20









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在證券業做了五年。


換了第二份工作,在裝潢設計公司做了1年半。


到現在餐飲業的新工作..在不知不覺也做滿了5個月了。


說不知不覺,倒不如說,痛知痛覺~~


這是我第一份完全沒有蜜月期的工作,一到任馬上急迫性的進入狀況,在不熟悉的餐飲業中做著不熟悉的工作,第一個月幾乎天天加班,這對於我這個最不喜歡加班的人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因為餐飲業的業態不同,所以休假制度也和一般的上班族不同,是採月休制的,這對我這個非常重視家庭生活的人來說..無非又是一個震撼彈。


很奇妙的,這一份工作是幾乎所有我所認識的人,家人、朋友,都勸我不要在做下去的工作,因為可能沒有人能習慣,因為我在這個工作之前..幾乎是隨傳隨到..天天在家待命的人,而現在卻可能連假日都見不到我的面了(因為太累了,所以就算休假也躲在家中),但我確依然堅持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最近看了一本書名叫做”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的啟發吧。


人總是只想活在自己的舒服區,那個讓您不會感受到不愉悅的地方,只要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或就退回那個可以讓自己舒服的範圍,但一個人的舒服區其實是等於自己的財富區,當你不願意突破自己的舒服區而你的財富就永遠只能停留在那個小小範圍中,而有錢人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們總是突破自己,讓自己的舒服區擴大,相對的財富區也隨之擴大~~


我並不是只是為了想擴大自己的財富區而留在這份工作的,因為我總覺得自己好像一直以來都在捍衛著我那一塊小小的舒服區,只要在生活上或工作上,有人讓我不舒服我就選擇退回到自己的舒服區,現在回過頭想想..當初自己會覺得不舒服或是不愉悅的原因,是否是因為自己太小了,格區太小,膽識太小,所以一遇到什麼問題,都覺得好嚴重,覺得無法解決,如果..現在我將自己放大,是否問題也就可以隨之縮小了呢??


現在,在工作上還是遇到了許多令人不解的事情發生,真希望我能夠繼續的堅持下去,因為我好想知道自己極限到底在哪~~也許..明天就看到了~~


ps:不過話說回來~~這真的是一份很特別的工作經驗~~


                             隨筆亂記~~小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