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DD Bye-bye

2010030414:04




 


2009/10/12 驗到期待已久的第二條線


 



 


有點不敢相信,但又很高興~~


寶寶又回來找我了!!!


 


 


2009/11/10  寶寶8~


 



 


自從上次第一個小寶貝離開我後,就開始了我唸普門品的日子~~


以前是求子..現在除了祈求肚裡的小寶貝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之外,


也期望我能夠平安順利的將他生下來~~


 


 


2009/12/11 寶寶12


 



 


今天去新光醫院做第一次用媽媽手冊的產檢..
因為老公今天下午比較忙,所以回家晚了些
..
以至於我們到醫院的時候,都已經快五點了
..
雖然我們是蕭醫生看診的最後一個病人,

不過他還是非常有耐心的幫我做完產檢
..
今天有做了一項胎兒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主要是看唐氏症的機率,醫生透過超音波照的相當仔細..

各個角度都照了,所以小寶寶今天被我們看光光囉,

有小小手、小小腳、圓肚肚、大頭頭、激動的心跳聲以及正常的血液流量,

不過反倒是最重要的部位,還看不出來,

所以醫生說要等到下次產檢(1/8日),小弟弟或是小妹妹的答案才會揭曉喔,

真是比買樂透還緊張~~~


 


 


2010/1/8 寶寶16


 



 


 


~~~~答案揭曉~~
DD一枚
~~
因為一直很想要妹妹
..
所以在今天一知道結果的當下,眼淚就已在眼眶裡打轉,

出了診間禁不住的掉了下來
..
只希望肚子裡面的弟弟不要知道,不然怕他會鬧脾氣喔

後來想想..其實弟弟妹妹都好
..
只要健康就好了~~


 


 


2010/1/23  寶寶18週又4  李文達婦產科


 


晴天霹靂~~每次產檢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因為之前的經驗,所以最怕醫生在照超音波的時候皺眉頭,果然..李醫生皺眉頭說DD的腦部和腎臟有問題,叫我馬上去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看了轉診單上寫著建議迫切流產這幾個字,我心都涼了,天啊~~為什麼同樣的事,又發生在我身上。此時除了哭,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2010/1/24  寶寶18週又5  新光看診


 


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剛好新光醫院蕭國明醫生有看診,在診間外等候的時,心中仍抱著一線希望,希望是因為李醫師的診所機器太老舊,看不清楚,所以誤判了,但蕭醫師的一席話又將我的希望化為絶望,他說李醫師看的沒錯,DD確認了寶寶是重度水腦症..還有腎水腫,將來生下來會是重症,要我下個星期再來回診,如果到時候沒有好轉,就要直接做引產。看完診後,老公緊握著我的手,不發一語,我知道他在忍,因為如果他也哭了,要怎麼安慰已經瀕臨崩潰的我呢,當下心好痛,不只是因為即將失去寶寶,而是因為我又讓老公經歷了像上一次的痛苦。


這幾天,每天都是以淚洗面,只要人一靜下來,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去年14週胎死腹中後,花了整整一年才懷回來的寶寶..現在又要離開我了..
和上次不一樣的是,寶寶現在還好好的活在我的身體內,但不久後,他就要真正的離開我了。真的好難過,為什麼,同樣的事情又要發生在我身上..



 


2010/1/28寶寶19週又3   台大看診


 


 


感到一線生機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台大的施景中醫師是胎兒異常的權威,而且他從來不輕易叫人引產,所以當下就決定要在去台大看診,畢竟DD也是一條生命,我不能這樣沒做任何努力的就失去他。因為施醫師的病患太多了,網路掛號都滿了,所以我和老公早上7:30就到台大抽號碼牌,結果遇到了一位6點鐘就來的老婆婆主動的將她手中的號碼牌讓給了我,此時的我還天真以為,老天爺開始眷顧我了,DD這次應該會逢凶化吉的。


但沒想到施醫生宣佈了二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就是腎水腫消了,且腦積水也在可觀察的範圍內,但是DD的右肺葉確完全沒有發育,他面帶難色的要我們回去好好考慮一下,因為右肺葉的問題非常嚴重,但他仍舊讓我們再觀察二個星期,也希望這二個星期中我們能做好心理準備。


回家後上網找尋有關右肺葉確沒有發育的病例,直到看到了宇廷的病例http://www.babyhome.com.tw/bb/166913


我和老公終於從一絲希望中被打醒了,我們不希望弟弟一生下來就受這些苦,老公哭了,我也哭了,我們心都碎了。


 


 


 


2010/1/30寶寶19週又5   新光複診    


 


雖然心中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但我們仍然抱著一線希望,希望新光的醫生能對我們說,少了一半的肺葉是沒有關係的,我們拿著台大的超音波資料回去找蕭國明醫生,蕭醫師又幫我照了一次超音波,結果腦積水不但沒好轉反而更惡化了,右肺葉依舊沒有發育,於是他就對我說等心理準備好的時候,就可以安排時間來做引產。當時的我很堅強的回答他,那就等下次本來預定產檢的時間(2/5)來引產。2/5日是我的生日,我選在這天,是希望一輩子都能記得他。


 


 


2010/2/5 寶寶20週又4   我的生日


 



 


今天本來預計要去新光引產的,但是我和老公真的捨不得DD,也希望就像籤詩上寫的,到了庚寅年一切都會好轉,所以就和老公決定再給DD和我們一個機會,一切等到2/11日到台大複診時再做決定,祈求上天能給我們一個奇蹟。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可能是弟弟陪我的最後一個生日,昨天晚上第一次感覺到胎動,DD踢了我肚子四下,感覺好奇妙,但卻也很心酸,因為好像DD在和我說媽媽我不想走,但感覺又好像在DD再和我說再見,因為從那一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感受到胎動了。


之前因為懷孕的關係,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但今天老公說要讓DD吃一些好東西,這樣他就會因為捨不得離開世間,然後努力的把右肺給長出來,於是我吃了壽司飯和冰淇淋,希望賄賂DD能成功。


 


 


 


2010/2/11 PM2:00 寶寶21週又3   台大複診


 



 


今天早上我依舊帶著DD到公園散步,曬太陽,一邊走,也一邊和寶寶喊話,希望他能夠加油,讓媽媽今天能順利離開醫院。


老公依舊帶著賄賂DD的想法,中午我們去吃拉麵,希望DD能夠因為這世間的美好,而改變想回去當天使的想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離宣佈結果的時間越來越近,但在診間外的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知道再怎麼緊張都改變不了事實的,我相信,我已經做好接受任何答案的準備。


躺在超音波檯上,施醫生仔細的幫我做檢查,只見他眉頭深鎖,他說寶寶腦積水的情形不但沒有轉好,還發現他根本沒有長腦迴,且連左肺動脈也發育不良,這樣出生後不但要插管,腦性麻痺的機率也非常大。當下我巳經知道答案是什麼了,不自覺得眼淚也流了出來。


不管事前是做好多少心理準備,但此刻的我心依然很痛,我想也許寶寶是因為不想讓我再抱任何期待,才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吧。


施醫生知道我很不捨,和蘇宜寧醫生電話討論過DD的病情後,建議我下午去蘇醫生的診間看羊膜穿刺的報告,順便再討論一下,其實此刻的我,早已經知道再怎麼討論也改變不了什麼,於是就和蘇醫生說決定今天就做引產,因為再拖下去我怕我對肚子內的DD感情會越放越深。


 


我想就這樣結束吧~~


 


 


2010/2/11 PM6:00 寶寶21週又3   台大 引產


 



弟弟的最後一張照片


 


辦完了住院手續後,六點鐘醫生開始幫我塞藥催生,一開始下腹部有點下墜感,但一下子就沒感覺了,護理師叫我起來走走,讓藥效快一點,老公陪我到處走走,不過我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10點鐘再塞了一次藥,半夜2點又塞了一次藥,因為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藥改用吃的,早上6點,吃一顆,早上10點又再吃一顆,但還是一點肚子痛的感覺都沒有,醫生很狐疑的問我說..你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我想應該是小小城,不想那麼早離開我吧~~


 


 


 


2010/2/12 PM11:00 寶寶21週又4   寶寶出生 與 死亡


 


AM:11點時蘇醫生到病房內看我,對我說,可能是我體質特殊所以對藥沒有反應,建議我自費塞水球在子宮頸內,說要不然在這樣下去產程會拖佷久,要我考慮一下,我問蘇醫生說:會不會很痛,醫生說還好,主要只是軟化子宮頸而已,後來我在老公的勸說之下,中午12點塞了水球,本來以為只要在病床上處理就可以了,沒想到要推去開刀房,生性膽小又怕痛的我,只好惶惶不安的目送的老公離我而去。在塞水球的過程,真的超痛的,真的好想喊卡,說老娘我不塞了,但現在人被綁在手術檯上,也只好任由醫生宰割了,結束後,回到病房時看到老公,就開始哭著駡他,說都是他害的,不過後來我也只痛了10分鐘,又開始不痛了。我想,我的體質真的異於常人吧。


 


為了加強子宮收縮的頻率,護理師開始幫我打催生的點滴,綁上了監測子宮收縮的儀器,因為收縮的強度真的很低,所以護理師一直來幫我調快點滴的流速,到了六點,終於開始痛了,就像生理痛一樣,但護理師說要持續維持一定收縮的頻率才有可能把寶寶生出來,於是又調快點滴的流速,後來我痛的受不了,老公跑去請護理師幫我打止痛藥,止痛藥很神奇,一打下去就不痛了,但藥效只維持了不到一個小時。


8點時,痛的發抖,反胃狂吐,老公急忙的跑去請護士來打止痛針,可是護士說4個小時才能打一次,所以止刻的我,只好靠意志力撐過去,經過了一翻折騰,到了10點半的時候,陣痛強度終於夠了,護士小姐用力把我大腿扒開,叫我用力,說想要不痛就要用力,我照她的話去做,又盡了全身的力氣,結果,ㄆ一聲,我知道寶寶已經出來了。


 


寶寶終於出來了,PM:11:08分,是他的出生時間,也是他的死亡時間,護士問我們要不要看寶寶,本來不想看的,怕看了之後會有所眷戀,但結果還是將他抱了過來,他好小,只有328克,一看到他的臉,我和老公都笑了,果然人家說生兒子會像媽媽,他真的長的和我好像哦,他的眉毛和我一樣亂,他的鼻子和我一樣塌,他的嘴巴和我一樣小。


 


後來,我和老公都哭了,因為我們真的好捨不得他喔,好想好想把他健健康康的生下來,而不是就這樣的送他離去。


 


 


 


2010/2/22   做月子 10   寶寶離開  10


 


整個過年期間,我都在辛勤的做月子養生,因為老公和家人都陪在我身邊,所以沒有獨自感傷和自憐的時間,也許是,之前已經調適三個多星期了,所以現在的我已經不哭了,也已經接受事實了。


 


 從一開始的怨天由人,自怨自艾,到現在的腦筋一片空白。


雖然,還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不過心中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有一種不安定的感覺.


事情遇到了..就只能面對..


我想,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吧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才是最重要的..


 


而這件事,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