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九華山 朝山初體驗~~

2009091811:23


朝山完後看到的天空


 


其實一直有耳聞"九華山"的大名,但總是沒有動力去一探究竟,直到上個星期一爸爸忽然身體不適,


去掛急診,忽然有一種怕失去親人的惶恐,剛好,好友琪琪約我一起去九華山幫家人祈福,說可以


求"神水"回來給爸爸喝,所以我一口就答應要和她一起去九華山。


 


9/1 2  中午12:00點,從捷運永安站出發,聽說這一次發車時間特別的晚,是為了要配合,


像我這種假日晚起的人,沒想到第一次去九華山就這麼幸運,因為聽說之前都是凌晨4點多發車~


 


一上車就發了一個素包子,本來想和琪琪好好的聊個天,可是沒多久.發下了一張經文,於是就


開始在車上唸經文,唸佛號..因為都是唸閩南語的,所以我只好盡量配合了,希望神明能感受


到我的誠心~~


 


後來隨車的師姐說.這一車是朝山團.(所謂朝山就是以跪拜﹝三步一拜﹞方式朝禮聖蹟~)


原來不是拿個香拜拜和拎一桶神水回家就好了喲  因為琪琪來了很多次,也從來沒有


參加過朝山團,所以我們就和師姐說..我們直接去大殿就好了,可是後來師姐說,


"朝山"是幫家人消業障的最好方法,而且這一次是拜小圈的,所以不會太累,因此我們也


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經過了一路岐區的山路,終於到了九華山,開始了我的朝山初體驗,一看到朝山的道路,


不禁頭皮發麻,竟然是一條鋪著大小石頭的道路,天呀~~如果是一般的道路,就已經夠震撼了.


沒想到還一條"天堂路"。


 


但看著那麼多的老生生和老太太都在列中,對我來說也沒有退縮的理由..只好諴心的口唸佛號


以"三步一跪拜"來朝山,希望真的能夠幫自己和家人消除業障。


 


那天的天氣不算熱,有時候還有陣陣的涼風,但每個人都跪的滿頭大汗,在跪拜時,還不時


會發現地上的石頭上都是別人的汗水,沒想到大家都是這樣的虔誠。所以雖然跪的腳很痛.頭


也很痛.還是將這所謂的一小圈(約1小時)的路程給拜完,雖然我並不是很虔誠的佛教徒,


但是我每一次的跪拜都是充滿諴心的。


 


朝山結束後,又開始唸經,不夠這次大部分是國語,相信,神明這次應該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吧~~


結束後進入大殿上香拜拜時,要先去向一旁的師姐領一杯神水,然後再向神明說出心裡所求的


願望,再分三次把手上的一杯神水喝下,因為剛才朝山流太多汗了,所以我拿了一大碗公的神水


來喝,希望大碗的水,法力比較強~


 


因為朝山花的時間很多,而五點就要集合了,所以匆匆的吃了平安麵,就開始回程往台北了。


在休息站時,天空出現了二邊不一樣的顏色, 難道是神明聽到了我的請求,所以顯靈了嗎?


~  ps:(我想~~這應該是我在幻想啦~~)